中国技术会议

第11届国际水下技术学会(SUT)技术会议

中国 青岛

2022年10月28-31日

会议首页关于会议组委会 | 技术委员会征文 | 论文提交 | 住宿安排 |会议注册


海洋矿产和油气资源开发将是国家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。为构建一个开放的技术交流平台,促进全球海洋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的进步,推进中国和国外高校、企业、科研机构的国际合作,同时进一步推进全国涉海高校之间、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,拟于2022年10月28-31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第11届国际水下技术学会(SUT)技术会议,我们热情邀请国内外科研、教学、生产、应用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讨海洋资源勘探开发技术、工程装备及相关产业发展。

水下技术学会 (Society for Underwater Technology, 简称SUT) 是全球水下工程最具影响力的技术组织,于1966年成立,总部设在英国伦敦,是一个聚集了关注水下技术、海洋科学及海洋工程的机构和个人的多学科的学会。水下技术学会技术会议由SUT中国分会发起,每年举办一次,迄今为止已分别在深圳、上海、青岛、北京、海口、北京、舟山、长沙、大连成功举办10届,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认可。

本次学术会议以“船舶与海洋工程”为主题,将邀请来自海内外海洋工程领域数十所高校、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参会,就水下技术、海洋工程装备和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等重点议题开展研讨。同时,为进一步聚焦SUT的范围和扩大影响力,本次会议专门设立水下勘察、水下通讯分论坛。

承办方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创立于1953年,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。被誉为“石油工业人才的摇篮”,自成立至今,学校已培养30位两院院士以及一大批石油石化行业领军人物和工程技术骨干。现在,学校正向着“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”的办学目标奋力迈进。

会议主办地-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,空气清新,海景迷人。这里有蜿蜒的海岸线、美丽的岛屿和古老的建筑,这里红瓦绿树碧海蓝天,这里冬无严寒、夏无酷暑。青岛以其美味的新鲜海鲜闻名于中国,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游客。青岛啤酒也是世界上非常受欢迎的啤酒品牌,人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畅饮最新鲜的啤酒。